乐少侠

艰难复健中。

虎推&虎右人。

 

【周翔】找啊找啊找朋友

*我最近真是爆肝了,明明马上就到考试周惹_(:з」∠)_

*脑洞来自于很久很久之前做的一个梦,所以如果逻辑不通请……温柔地对待我_(:з」∠)_

*带几句话王昊和刘卢,不喜请慎

*OKOKOKOKOK?




轮回众在进行一天的训练总结,江波涛代替周泽楷发言,周泽楷在一旁坐着。

周泽楷看向不远处的孙翔,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孙翔像是被抓包了似的猛地转过头,差点把脖子扭断,帅气的脸扭曲了一下。

周泽楷更加迷茫了。

孙翔今天一整天都在盯着周泽楷看,并且自以为掩饰得很好,其实所有人都注意到了。就算是周泽楷,被盯一整天也不可能没反应。总结会结束之后他拦住似乎想逃跑的孙翔,认真地问:“有事?”

孙翔把头摇得像拨浪鼓,“没没没,没事。”

周泽楷却不打算轻易放过他,“你看了我一天。”

孙翔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窘得脸上发烫。

周泽楷反应过来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像是在质问他,于是苦恼地皱了皱眉,加了一句:“我只是,觉得奇怪。”

孙翔尴尬地说:“真的…没什么,你……周泽楷你想太多了!”说完立马转身跑掉了。剩下周泽楷一个人傻站着,困惑自己又哪里惹到这位小斗神了。

周泽楷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猜到原因,因为这一切来源于孙翔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。

孙翔梦见周泽楷对某个人告白了。

天空似乎下着雪,背景是一片茫茫的白色,四周静悄悄的,没有一个人。孙翔茫然地站着,不知道自己在哪儿,又为什么会在这里。然后,周泽楷出现了。他看着那个熟悉的、帅气又挺拔的身影,心底冒出一种无法抑制的喜悦,仿佛在这空茫的天地间,自己并不是孤身一人。

孙翔正要开口喊他,却猛然顿住了。

周泽楷身边还有一个人,他在和那个人说话。奇怪的是,孙翔能清楚地看见周泽楷的表情,却没法辨认出他身旁的人是谁。

周泽楷说:“我喜欢……”

孙翔醒了。

他从床上坐起来,手撑着脑袋,仔细回忆刚刚的那个梦。这个梦没头没尾,毫无逻辑,但他能感觉到,梦里的那个人于他而言很熟悉。

周泽楷对我的一个朋友表白了?

孙翔愣愣地想。

虽然那只是一个梦,却莫名给他一种感觉:它和现实有某种联系。孙翔微妙地很在意这个梦,好像喉咙里有什么东西梗着,十分不舒服。

他决定找出真相,看看周泽楷到底喜欢他身边的哪一个谁。

毕竟队长和我关系不错,喜欢的又是我的兄弟,我要是能帮上忙……就,帮一把好了。孙翔暗暗下了决心。

于是就有了第二天的盯梢。

显而易见的,孙翔并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,还一下就被当事人抓包了。

看样子应该不在轮回。那就是通过线上交流了?这他可没法窥……观察了。

唔,或许可以先猜测一下?

第一嫌疑人,唐昊。

口头上绝对不会轻易承认自己和唐昊十分要好的翔哥,在思考“谁是我的好朋友”这个问题的时候,第一个就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他。

周泽楷喜欢唐昊??他们之间有什么交集吗?又不在一个队,平时也没听他俩提起对方……说起来,唐昊那傻逼,平常提的最多的好像是王杰希吧?虽说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吐槽他。难道是全明星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?

唐昊,待考虑。

第二嫌疑人,刘小别。

因为是同期,所以关系一般都会比其他人好一点。刘小别人不错,平常聊天手速很快,只不过说的都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吐槽。再有就是抱怨蓝雨的小朋友又缠着他怎么怎么的了,好像也没看他和周泽楷有什么过密的交往……?

刘小别,待考虑。

……

孙翔在脑子里搜刮了半天,发现除开轮回的队友,能归属到“好朋友”这一分类里的人,实在是少之又少。

或许一开始是因为他恣意张扬的性格,后来又经历了一些糟心得不行的事情,加入轮回之前,孙翔的人缘始终不是太好。他自己也知道这点,也不是不想去改变,只不过少年人嘛,总是有些傲气,孙翔尤甚,要他拉下脸来去攀交情,打死他都不愿意的。何况之前在嘉世,除了肖时钦,身边本就没有真心待他的人,孙翔再怎么迟钝,也不可能察觉不到这一点,又怎么可能去交什么朋友呢?

但是轮回不一样。

来轮回之前,孙翔其实内心有些忐忑。这是个拿了双连冠的队伍,不知道这支队伍……会怎么看待中途加入的,履历不是那么光鲜的自己。但是不管怎么样,翔哥绝对不会轻易低头的!孙翔给自己打气。

但他着实没想到,轮回的真实画风这么……奇特。

虽然队伍好似问题儿童集中营,但孙翔觉得待在这里,很舒服。轮回给了他以前从没有过的归属感,令他情不自禁地想要为这支队伍做点什么。这种感觉很新奇,也很美妙。

孙翔想了很多。杜明一开始正经喊他“翔哥”,后来熟悉之后总是贱贱地叫他“二翔“。江波涛看着温和良善,实际上很腹黑。吴启方明华他们,也都是很好的人。至于周泽楷……

孙翔刚进轮回的时候,轮回经理带着他认识了一下未来的队友们,然后鉴于周泽楷话太少,就准备让副队长江波涛也跟着,带他逛逛轮回,熟悉熟悉环境。结果中途队里有些事需要处理,江波涛就被叫走了,剩下周翔二人相对无言,大眼瞪小眼。

周泽楷一脸无辜,似乎在费劲思考该怎么向孙翔介绍。孙翔对这位联盟第一脸的无口程度也有所耳闻,于是咳嗽了一声,主动问了一些问题,两人总算有了交流。

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训练,他和周泽楷也熟悉起来。孙翔慢慢意识到,周泽楷其实一点都不高冷,不仅不高冷,有时候甚至有点呆呆的。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的时候,会着急地皱起好看的眉头。话很少,但他拿那双漆黑的眸子专注地看着你的时候,你会觉得你是被他在意着的。

周泽楷似乎觉得照顾新队员是他这个队长义不容辞的责任,于是乎处处都很顾着孙翔。孙翔迟钝得不行,一开始根本没察觉,时间长了,总算觉出一点不一样来。比如说双一组合磨合期不是很顺利,训练分析的时候,江波涛也会明确指出不足的地方,孙翔不失落那是假的,但还是强打精神,专心训练。周泽楷平时闷声不响的,却注意到了孙翔的情绪,硬是憋出一小段话来安慰他。从没听过他说这么长的句子的孙翔惊呆了,回过神后,心里好像有什么暖呼呼的东西淌过,又流到四肢百骸。

“我们一定会赢的!”孙翔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。

“嗯。”周泽楷也笑了。

孙翔看着枪王大大笑起来像是在发光的帅脸,莫名脸红了一下。

回忆中断了。

对啊,周泽楷和我关系这么好,我就是直接问他又怎么了,就算他真喜欢唐昊那傻逼,我也不会……不会嫌弃他的啊,说不定还能帮上他呢。嗯,就这么定了,明天就去问他。孙翔愉快地作了决定。

“周泽楷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?“孙翔上来就是一个直球。

周泽楷看着他郑重的表情,忽然有些慌乱。虽然那张帅脸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,但孙翔就是看得出来,他在紧张。

“到底有没有?“

周泽楷瞟了瞟地面,又抬眼看他,点了点头。

还真有。孙翔心想。“是谁?我认识么?”

周泽楷又点点头,说:“孙翔。”

孙翔嗯了一声,“咋的了?“

周泽楷却脸红了,“是……孙翔。”

孙翔不耐烦了,“到底干嘛?”

周泽楷看着他。

孙翔反应过来了。“你你你……周泽楷,你在说什么?我听错了吗?是,是我想的那个意思?”

周泽楷笑了,“嗯,孙翔,喜欢。”

他又说:“你呢?”

“我?”孙翔愣住。

我……对呀,周泽楷说喜欢的人是我,没说是唐昊那个傻逼,我……我干嘛那么开心?

周泽楷轻轻蹙眉,“孙翔……不喜欢?“

仿佛只要孙翔点头说不喜欢,周泽楷的难过就要满得溢出来了。

“我,我……”孙翔结巴道,“我应该也……喜欢你。”

越说越小声,越说脸越红。

周泽楷却清楚地听到了。他张开手臂抱住孙翔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飘飘的,温柔的吻,“开心。”

孙翔却吓了一跳,猛地推开他,“你你,你干什么?”

周泽楷一脸无辜,“亲你。”

孙翔被他打败了,“这这,这有点快了吧。我们才刚确认……那个什么。”

周泽楷:“不快。喜欢你,很久。”

孙翔讶异地看着他。

原来……是这样。

孙翔嘴上不说,心里却憋不住地开心得冒泡。

所以那个梦里的人其实是翔哥自己。

轮回。

杜明:“哎哟我去,队长和二翔总算是公开关系了。以前没挑明的时候那个眉来眼去啊,那个毫无自觉地秀恩爱啊,暧昧的酸臭味充斥着整个轮回了都。”

吴启:“现在是正式恋爱的酸臭味了。”

杜明:“……你这么一说还真是。我得去买副墨镜,以免闪瞎我的钛合金狗眼。”

江波涛:“别这么说,小周和小孙能在一起是好事啊,配合起来应该会更默契一点吧?”

方明华:“不是很懂你们单身狗。改天和队长讨论讨论哄老婆心得……”

方明华被众人拖下去揍了一顿。

END.






我的肝啊!

马不停蹄地敲了俩钟头,累坏我了_(:з」∠)_

这次总算不是短小君了,【欣慰

刚好赶上520,就当是贺文了

打滚求评论,我快爆掉的肝急需抚慰_(:з」∠)_

感谢食用嗷w

  85 5
评论(5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乐少侠 | Powered by LOFTER